国庆节作文 600字:10.1国庆节
当落日的余辉洒满大地的时候,我们乘车来到天一广场观 看礼花。宁波天一广场早已人山人海。人们彼此不必说话,从 他们唇边流露的微笑,就是泻出来的滔滔不绝的语言。老年人 白发闪着银光;像雏凤乳虎一样活泼矫健;孩子们更是 欢喜异常,构成了一幅巨大的水晶宫一般的画。人们望着广场 上空的天,等着,盼着。 夜幕悄悄降临了。6点30分整,广场上空突然跃出三颗红色 信号弹,向彩虹一样跨国天空。人群顿时腾飞了,一双双大大 的眼睛盯住天空。果然,五把利剑一样的礼花争先恐后的飞上 夜空,当他们力气用尽就要坠落的那一刻,随着噼噼啪啪的响 声,空中忽然展开了一朵朵瑰丽多彩的鲜花。红的似玛瑙;绿 的像翡翠;紫的如珍珠;黄的同碎金。这些无比鲜艳的花在空 中越开越大,越开越多,交织成了一把美丽的巨伞。当这边一 组礼花刚刚落下时,那边的另一组礼花又腾空而起。他拖着一 条又长又细的亮尾巴,在天空中开出了一朵花瓣十分巨大、美 丽的彩色菊花,忽而又变成了依偎在一片绿叶丛中的粉红色的 大芍药。芍药开过后,里面又跳出了一名“仙女”,洒下了碎 银一般的“小星星”,好似花雨飘飞,如钢花飞溅。人如置身 在童话世界中一般。看,那碎银中还夹杂着几顶小巧玲珑的降 落伞,有红的、有白的、有绿的……光彩夺目。
马路两旁的大楼顶上不时也放射出一束又一束的礼花,衬 托着夜空中的礼花,向火树银花一样,把节日的夜晚装点得更 加绚丽多彩。礼花炸过后,天空中留下了一团团、一层层的白 烟,缓缓飘去,那形状特别向大海当中的大海蜇。我睁大了双 眼,两眼被看得眼花缭乱,竟忘记了吃手中的香瓜子,深深被 这美景迷住了。刚才还静得出奇的广场一下子沸腾起来。人们 从刚才的聚精会神中走了出来,不住地发出赞叹声。
钟敲了8下,最后一组红色的礼花同时开放在夜空当中。这 五朵红花鲜丽得一尘不染。落下时又碎成了一串又一串的葡 萄,在秋分中轻轻摇拽,样子要多少可爱有多少可爱。这红花 的亮光把半边天都映红了。人们欢呼起来。
此时,一切都是那么美好。这景,这情,并不亚于新年, 彩色的电灯,彩色的橱窗,彩色的焰火,彩色的夜空,把街面 映成了彩色的河流。快,用相机拍下这美好的国庆之夜。爸爸 举起了照相机,把它永远留在了我美好的童年记忆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