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庆节作文 600字:十一黄金周
又是一年叶落知秋日,不知那老燕儿在隐瞒着什么,不知那雏燕儿又在遥望着什么……
题记
这是第十六年的十一黄金周,我再一次的走出了这座城市的火车站,完成着我并不完全想去做的事情。往年,历历在目的黄金假期,都是在这里度过的,只因为这里有我的祖母,我的小姨等等一些亲人。虽然刺骨的风吹着,但是我的母亲却依旧热情不减,在我认为我的母亲现在就是“冬天里的一把火”,奈何我拥有着我所想念的人,奈何我还想和我的兄弟们在大街上做混混,只因为“百事孝为先”,我只能完成着使命般的探亲。
为了削弱我身在树叶,心却在树枝上的心情,玩游戏便是我的解决方式,电脑前,一坐便是一天,吃饭了,取上碗扒拉扒拉,因为带着耳机,仿佛置身于虚无,不管亲人们如何劝告,我都听不进去,而我的母亲知道管我根本是无用功,便不去浪费口舌,直到有一次,朝阳下的我好像个幽灵一般,离开家门,来到,或许是回到游戏世界里,我不知道过去了多长时间,直到有个人拍了我一下,我的思想才游离回来,一回头,才发现那是我祖父。心里猛地一惊,我的父母管我很严,发生了这种事,都不敢去预想后果,但是,我还是强装镇定,反正柿子已经烂了,倒不如淡然面对了好,只是,现实和我的预想不一样,我的母亲并不知道,父亲也没给我不好的脸看。直到现在我才知道,我的姥爷根本没有告诉我的父母,而是让我自己明白事情的对错。这样的爱,让我远离封闭,和亲人们呆在了一起。
为什么我心在树枝上呢?有很大一部分关系是因为我拥有着这个年纪不该拥有的感情,即使不是第一次拥有,但是它还是像牵风筝一样拉着我走。她是个小我一岁的女孩,我喜欢她,同样,她也喜欢我,早起的时候,互相叮嘱吃早餐,喝牛奶,互相说着要好好学习,却时不时拿着手机看,她要补课,我让她多穿点,早回家,夜晚,她要在网上写稿子,我就陪着她,我学习,她写稿,第一天,聊到十一点,第二天午夜零点。有一天,家里人太多,我怕被发现,就在门外聊,她一直叫我多穿点,多穿点,我说没事,第二天,便发起了“霍乱”。她生气,语音中都有仿佛要哭的声音。我想,这样的爱,不提倡,但是我却很高兴我能享受到,在我还是雏鸟的时候。
在这一丛金黄,一丛火红的节日里,我得到了别人可能永远都得不到的思念,我得到了别人几乎得不到的宽恕;这样的爱,让我在迷茫中有了寻找的勇气,在迷失中有了正确的方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