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庆节作文 600字:一年一度的国庆节
今天是十一国庆节,我们当然得好好地玩一玩。但由于苏州园林啊,同里周庄啊等等景点我们都去过,于是今天爸爸开车载我和妈妈去了乡下外婆家。
今天,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:蔚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雪白的云朵儿,漫步在天街中的太阳公公今天精力格外的充沛,大地一片生机勃勃。妈妈提议:“我们去划船吧!”一听到划船,我兴奋极了,连声说:“好啊好啊!”于是我、妈妈和外婆一起戴上凉帽出发了。
外婆拿着船桨,负责在船尾划,她一手拿着系住船尾的麻绳,一手用力推拉船桨,那娴熟的动作真是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。妈妈拿着竹篙,负责借力调整船的方向。那我干什么呢?我不就没事做了吗?我撅起小嘴嚷道:“没劲,不好玩。”外婆灵机一动,现在荷花开得正艳,说不定还有很多小莲蓬呢!于是她把猪八戒的武器??耙子递给我,又将船划到一个荷花盛开的地方,哇,好美啊!荷叶挨挨挤挤,像一把把碧绿的伞。粉红色的荷花更是千姿百态,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;有的花瓣全部展开了;有的还是花骨朵儿,看起来饱胀得要破裂似的。真是“接天莲叶无穷碧,映日荷花别样红”啊!外婆对我说:“现在你可以大显身手,用耙子采莲蓬了。”我高兴极了,用耙子瞄准莲蓬的根,然后使劲插过去,当莲蓬与船儿很近时,我用手敏捷地一拉,一只莲蓬就成为了我的战利品。傍晚,我们满载而归。划船赏荷采莲蓬使我愉快地度过了这一年一度的国庆节。